昨天下班回家,到樓下買便當,因為人多所以要稍微排一下隊,就在這時突然聽到一個婦人對著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小男孩大聲吆喝「快去排隊阿!我去付錢,快去排隊」,當時正有2名年輕人付完錢準備去排隊點菜,收銀台離排隊的隊伍只有一步,年輕人跟婦人說「請你不要插隊」,婦人又大聲說「我哪有插隊,我不是有在排隊嗎?你在說什麼!!」,這時收銀小姐就說「不好意思,我們要先結帳,給單據後憑單據點菜喔!」婦人繼續用80分貝的音量說「我又不是沒付錢,我現在不是要來付錢了,你們這樣不合理!!」..........


店員問婦人要點什麼便當,婦人一樣用80分貝回答「給他最便宜的39元便當就好了啦!!」,然後對著小男孩大聲說「你吃39元就好了啦!」...............小男孩露出一臉尷尬又緊張的表情。


看到這一幕突然有點心痛.......為何這媽媽要這樣對他自己的小孩,而這小男孩長大後又會變成怎樣,他對社會、對人群的價值觀又會起什麼樣的變化.........是誰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到底是誰說出這樣愚昧的話來欺騙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