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8/16 

這個月已經進步到可以分別你我了,跟他說你好棒,會自己接「我好棒」,問他說你叫我嗎?他會回「我叫你啊」;很愛跟媽媽玩「換你」的遊戲,媽媽先說貓咪「喵~」,接著跟他說換你,他就會「喵~」,跟他說狗狗「汪汪」換你,他就會「汪汪」,說綿羊「咩~」換你,他也會「咩~」,超可愛的啦!!(山姆還要我去多學點動物叫聲 

還有一點非常愛抓弄人,只要看山姆驚訝或嚇到的樣子,他就會樂的哈哈大笑!! 

到阿嬤家很愛躲在神桌旁玩躲貓貓 

 

也很愛穿媽媽的鞋,好在我不常穿高跟鞋,呼~~ 

這個月體重還是維持11公斤,身高已經有86公分了!我想是因為他運動量超大,根本來不及囤積脂肪吧!() 

 

很愛跟姐姐愧修 

刷牙對小龍來說只能稱為「玩」,但我又不想強迫他,唉~~~(再來問問咕狗大神吧!) 

 

這個月小龍戒奶嘴了!其實小龍平常不吃奶嘴,只有在想睡覺時才會想要吃奶嘴安撫一下情緒,我跟山姆也討論過何時要準備幫他戒奶嘴才比較好,但又聽很多例子說什麼會哭天搶地、沒辦法睡覺的,害我們好卻步,沒想到……就在奶嘴被咬破的日子,嘴嘴就這樣「平和」的戒了~~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小龍的奶嘴都是當初參加媽媽教室送的,我沒特別去買新的,也想說如果吃壞了就不要再買順便戒掉,就這樣34個奶嘴吃了1年多,終於在8/9的晚上最後一個奶嘴徹底的破了,這個破奶嘴小龍眼睜睜的看著它,然後山姆就說:「喔!嘴嘴壞了,不能吃了,你趕快睡覺吧!」大概也是因為小龍真的很想睡了,就真的閉上眼睛睡了 

隔天晚上,要上床睡覺他還是說嘴嘴、嘴嘴,我就對他說:「嘴嘴破了,你也長大了,我們不要再吃那個東西好不好,你看爸爸媽媽睡覺也沒吃嘴嘴阿!」沒想到,小龍好像真的有聽懂,就這樣默默的躺著然後閉上眼睛睡覺,之後的第3天、第4天有再問一次,到第5天已經沒再提過嘴嘴了!我真的覺得我兒子好棒(轉圈圈) 

之前一直沒幫小龍好好整理他的繪本,剛好買奶粉可以換一個書櫃,就馬上請山姆組裝,再把繪本都放進去,有了這讀書角,小龍回家都會去找書本看

目前最愛得是這本,每天回家都小帽小帽的叫著... 

 

爸爸送給小龍的第一台跑車 

 

這是汝姐姐做的親子螢光抽繩包,小龍還很配合的做了背影麻豆 

 

爸爸節請山姆去龍都酒樓吃烤鴨,好好吃喔!!(可是好貴)

 

 

最後放一張,小龍腳已經很憋的三輪車照片,下個月應該可以拆踏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