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16

這一個月過好快,小龍整個成長進度也是大躍進

目前身高80cm,體重11.5kg,但是因為他看起來瘦瘦的,每次去看醫生,醫生第一眼都會說他好像太瘦喔!結果一抱起來就馬上說「ㄟ!沒有喔!他有分量!!」嘖嘖,我們是走肌肉結實的瓜子臉型男路線

這個月開始聽懂指令,跟他說喝水水、去找把拔、坐好,都很精準的執行

非常愛洗澡,只要說要洗澡了,就會跟著媽媽走到廁所,然後站在浴缸前面,雙手舉起來等你幫他脫衣服,洗好跟他說要上來穿衣服了,也會馬上站起來要給你抱,不過穿尿布、穿衣服的時候,就好像耳朵突然聾了,什麼指令都聽不見!!()

語言的發展:會說ㄋㄟㄋㄟ、嘎嘎、打打、抱,也會對著狗狗說「夠」、對著喵咪QQ說「古~

搖頭的正確性越來越高,不喜歡吃的東西會很認真的搖頭,想吃的東西會一直跟你說ㄇㄢㄇㄢ

還有一點,我不得不說這小子.....「非常愛他老木!!」只要我一離開他視線就會哭天搶地,看到我就又一副沒事的樣子(是有沒有這麼會演阿!!)

很愛喝水

 

買了膳魔師的吸管熱水瓶,前陣子天冷裝溫熱水,看他喝的可享受的呢~

 

非常喜歡坐在籃子裡頭,不論大籃子、小籃子、大抽屜、小抽屜都想擠進去坐

連積木桌都不放過!(中間有個小圓柱,這小子坐的好像沒事一樣!)

沙發、床都可以非常自如的爬上爬下

很愛聽路人講話,可以站著看人家玩飛盤10分鐘,情侶聊天、媽媽罵小孩、阿桑聊八卦他都要湊在旁邊...這應該是遺傳他老木也很愛"觀察"路人吧!

看人家玩飛盤,還嫌我檔到他

這背影就是一副超想下去玩的樣子

在公園看人家玩舌板,翹個小屁股,實在太可愛了,哈哈

人家姐姐認真在玩遊戲,他也很認真的湊在一旁看(看的人家媽媽都尷尬了)

這個月幫他買了一張單人床併在我們床旁邊,他整個睡得很嗨!

開始讓他學習自己用餐具吃飯,不過看來....他只是學會了另一種玩法

聽說1歲之後的孩子是讓人又愛又恨的開始,這....我已經漸漸有感受到了

接下來我除了要儲備好體力之外,還要開始多深呼吸培養耐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