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多就跟山姆約好,等小龍8個月我們就出去渡假,原本計畫是去墾丁32夜,結果陰錯陽差(其實是我猶豫不決,怕小龍沒辦法坐那麼久的車,所以一直沒去匯訂金,飯店沒保留房間,哈哈!),從南台灣改成了北台灣21日的悠閒渡假!

因為是帶著小龍去旅行,希望是走悠閒、在飯店渡假的感覺,所以礁溪之旅的飯店就以「有泡湯區、有遊樂設施」為主(只剩3天就要出發,你還設定方向勒!),不經意被我發現「麗翔溫泉客棧」,看他網路的訂房都是滿的,想說碰運氣打去問看看還有沒有房間,結果竟然還有一間雙人房耶!上網去看看他的評價,都很不錯,整個就大開心!!(撒花)

101/10/12

一早小龍7點多起床喝奶後又睡著了(是有沒有這麼累?我昨天整理行李,整理到1點多耶!應該是我比較累吧),然後一家子就這樣睡到了9點多(真的是很不趕行程的旅遊),梳洗一番後就準備出發渡假去了~

中午12點到了南方澳,選了一家海鮮餐廳吃海鮮,

因為現在帶著小龍根本沒辦法兩個人好好一起吃頓飯,一定要一個先吃,一個陪小龍

算算時間吃副食品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準備了麥精餵小龍,這樣山姆可以先吃飯,等拔拔吃完小龍也吃完,就跟拔拔到外頭走走,讓媽媽我大掃盤!(哈哈,這我最會了~)

蝦子很鮮甜喔!

吃完飯在街上曬曬太陽,就準備到飯店享受了!

2點半左右飯店打電話給我,問我目前到哪裡了,我說我快到了,他們就說馬上去看看房間是否整理好,可以的話就可以入住了~

一到飯店門口,馬上有服務人員上前問我們有沒有訂房,我說有,他馬上就說是楊小姐嗎?然後就非常熱情的幫我們提行李,櫃台的服務小姐也都非常親切,一整個有像貴賓的感覺!!

搭電梯時,服務人員還告訴我,因為昨天有客人退房,而我們剛好又有小朋友,所以飯店直接幫我們升等為親子房(哇!是有沒有這麼幸運阿!)

房間乾淨明亮

哇!是象印的熱水瓶耶!(不是會燙大腿的快煮壺喔)

這是從房間窗台看出去的景象

浴室還有一個下潛式的浴缸可以泡澡!

親子房有多2張單人床前後併起來,剛好讓小龍多一個大肆翻滾的地方,看他又爬又翻的,超開心的!雙人床也是加大版,晚上睡覺就不用擔心被小龍拳打腳踢~~

換裝準備去溫泉池泡湯(換好泳裝的小龍又是一陣開心的翻滾)

因為是星期五來,所以人比較少,整個溫泉池就只有我們一家人,好有輕鬆渡假的FU



2杯紅茶是服務人員送來的,說是飯店招待(這….也太週到了吧!

本以為泡完湯小龍會想睡個午覺,結果他少爺心情超好,一直在床上翻滾,我們就又帶著他到遊戲室去玩

遊戲室在地下2樓,有足球機、撞球檯、桌球區、wii遊戲機、上網區還有小朋友的遊戲室,雖然遊戲室裡頭的玩具不多,也不是很大間,但是對現階段的小龍來說已經很夠了,而且因為沒人搶,整間就像是小龍專屬的遊戲室,很棒!

玩著玩著小龍開始出現不耐煩的情緒,後來還直接躺在地上吼叫,超好笑!(誰叫你泡完湯不好好睡個午覺,我們只好努力陪你消耗體力囉)

帶回房間喝奶,馬上就呈現昏迷狀態,可見真的是沒電了….

等小龍睡醒,我們就走到礁溪街上吃飯,咕狗了一下網路上推薦的美食,有八寶冬粉、阿和烤肉攤,剛好都在火車站附近,走路就可以輕鬆到達還蠻方便的,本來山姆還打算去羅東夜市買當歸羊肉湯,沒想到我推著小龍走著走著竟然看到羊鋪子有分店在礁溪也太幸運了!這樣就不用跑去羅東人擠人了!!(當歸羊肉在羅東夜市好像是阿灶伯比較有名,但是我們每次去看到長長的隊伍就不想排,所以從沒吃過阿灶伯的,都是吃隔壁羊鋪子的)

明明是拿2號的號碼牌,還是等了快30分鐘

吃完飯回飯店,也剛好是小龍吃副食品時間囉!本來想帶費雪的餐椅來,後來突然想到有一條秀瑛阿姨送的簡易型餐椅帶,還不錯用喔!!

---------------------------------------這是礁溪之旅第一天結束的分隔線----------------------------------------   

第二天小龍一樣7點起床喝奶,喝完奶我們也準備下樓去吃早餐了

來到早餐區整個很乾淨明亮,服務人員一樣很有禮貌的跟我們打招呼,早餐的樣式超多樣的,整個就很想大吃特吃,但是帶著坐不住的皮蛋龍,我們也就只能一個先吃,一個陪他…(嗚嗚)

吃完飯又帶著小龍到遊戲室消磨一下體力,剛好遇到清潔人員,他還很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我真的很想知道這間飯店的老闆是誰,怎麼可以把每個人都訓練的這麼好阿!)

小龍在遊戲室突然上演了一齣內心戲,在廚具與籃球框下猶豫不決! (寶貝,你可以出門打球,回家做菜,哈哈)

退房時櫃台還送了一張300元抵用券,是1年內可以使用耶,也太有誠意了吧!!

(上車不到2分鐘就睡著,這安全座椅也太有催眠的效果了)

山姆說要帶我們去一個新的景點--宜蘭文化工場

他的建築很特別,很像一架大飛機,不過這次忘記拍整個外觀,只好下次再來補拍囉!

瞎咪!因為籌備金馬獎頒獎典禮暫停開放...啊啊啊(殘念)

攝影師只好猛拍外觀了

雖然有哺乳室,但是要去服務台請專人來開,啊我只是要換尿布耶!這樣不親民喔!

下一站去好高的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開山路開好久,真的有高!)

我們到的時候大約12點,人潮還沒很多,送餐速度也還算快,

要離開時看到櫃台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呼!好險...

這裡可以看到龜山島和海岸線,風景還不錯,不過...個人覺得...來過一次就夠了!(哈)

回程看到好多人在買冰,山姆也停下車去湊熱鬧,買了2碗綿密的把晡(還挺大碗的)



麗翔溫泉客棧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66

電話:(03)987-4072

 

羅東文化工場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
開放時間:周二到周五09:00~17:00,周六、周日09:00~ 18:00

【後記】

這次的假期感覺很輕鬆又自在,雖然帶著個小娃兒,但是住到一間很棒的飯店整個心情大好,連小龍都很enjoy ~山姆還說以後礁溪就是我們的渡假小天堂,他12月還要再來!(喔!真的要好好認真上班賺錢了!)
礁溪之旅,成功!!!! 

開心的假期結束了,皮蛋小龍又有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